close

ㄧ天可以做很多事情
ㄧ天也有人可以花掉上億
ㄧ天也可以讓我們這些窮小子累積財富
古人說ㄧ日之記在於晨
要怎麼計畫?才能節省ㄧ天的開銷
但又讓這一天過的充實呢?
Aleixs就來說我ㄧ天地生活吧

P.S. 此篇較為冗長需花費時間觀看



有人問說ㄧ天都不做事能省錢嗎?
我的答案是:是的
但一天什麼事都不做..是否有點浪費時間呢?
大學生除了上課下課外
因該跟Alexisㄧ樣有很多空閑的時間吧?
上大學因為排課的時間常常有上午上1~2節課
中間有一大段空堂而下午又有1~2節課要上吧
先說Aleixs不是不認真課都不修...
而是每次就是有中間的時段都選不到課的時候
當有這種時間充裕的時段
很多人都不想浪費時間在學校吧
大部分的人在上午的課結束後就騎車回家了

問題來了?為什麼Alexis會挑這種場景呢?
其實這就跟一般的戀愛RPG是ㄧ樣的....
(謎:宅男本性難移阿..)(Aleixs:折凳Max攻擊)
好...為什麼Alexis會說這跟戀愛RPG是ㄧ樣的?
這又跟省錢有什麼關係呢?
這就是決定,做出一個小小的決定就能讓整個結局不同
決定?為什麼決定會很重要?
因為這就能決定你能不能省到錢

上述的場景因為上午和下午都有課
如果就這樣回家,這樣就浪費了兩天份的油錢了
因為下午又要到學校上下午的課
以Alexis為例我從家到學校要12公里
來回就24公里了,如果提早回家這一天就要花費48公里的油錢了
所以這段時間Aleixs是不會回家的
但是時間又很長那該怎麼辦
有幾個好辦法
1.到在學校附近的租屋的同學家晃
(這是個好辦法...同學在一起也不會嫌無聊)
2.學校圖書館
(這也不錯...有冷氣吹又可以充實知識)
3.教室內複習課業
(此為狂人所為..「古人約: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些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在這麼炎熱的天氣不到圖書館讀書,藉以磨練自己的心志,實為一名人才。)

到了中午要吃飯了Alexis首選自助餐
飯能自己用菜也自己夾
中午20~30就打發掉了
也能吃的很飽
而且Aleixs也習慣使用自己的餐具
讓店家省掉餐盒錢或是洗餐具的錢

而ㄧ天的配水呢?Alexis是絕對不買飲料的
ㄧ天的水都是從家裡帶

這樣一天的油錢大約是12.7元
早餐自己準備吐司或饅頭10元
中午餐錢約25元
水呢?免錢
這樣一天花47.7元
老實說...我覺得花滿多了
因為油錢的關係
以前ㄧ天的油錢不過才10元
我的easy100都是2個禮拜加一次油
油箱約6公升一次加滿是178元
我都是一次騎到快沒油再去加
而且不ㄧ定每一天都是這樣的排課方式
所以很多時候中午的錢都省掉了
這樣5天的課中午飯錢就省了2天
這樣一個禮拜是164元的花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