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在我高二的冬天(我說冬天就是冬天,不要說我亂扯....)
由於面臨整修的工程
所以家裡只有家徒四壁可以形容
因為通風實在是太良好了
所以室內室外的溫度都是一樣的.........冷
只好跟同學約一約出去逛街
就在這時我遇見了她




在高二的冬天父母突然決定要整修老舊的住宅
原本就有意思要整修,但這一拖就拖到了冬天
大家只好急忙打包開始整修的工程
因為我們家的小孩都滿省的
當時強烈反抗要整修
但只因為跟整修的人認識
已經跟他們說了不好意思回絕
只好臨時決定動工
認識她的時間我已經不太記得了
只記得當時動工有一段時間了
而那年冬天很冷
也有可能是家裡沒有窗戶的關係吧
穿著厚重的外套還是很冷
只好打電話給朋友約一約去高雄新崛江逛逛
就在這時在路邊遇到了一位漂亮的女生
在朋友鼓吹的情況下
我就鼓起勇氣去搭訕了

這個女孩叫做小夏(為保護當事人使用暱稱)
是個很活潑可愛的女孩年齡小我四歲
而與她這一聊就對上眼了
當時她原本也是在等人
但遲遲未到,所以只好跟對方說明完就跟我們一起去逛街了
她是個很好玩的女孩,不管說什麼她都給你一付很吃驚的樣子
或許我就是被她的活潑所吸引吧
以往的我總是孤孤單單的
第一次能和一個人聊的這麼久
就這樣深深的陷入其中
而在當天的中午我就這樣展開我的瘋狂告白
我就這樣支開我的朋友們
帶著她到一個氣氛不錯的店向她告白
她也嚇了一跳,認為我們才剛認識就這樣...
認為進度實在是太快了
或許是被我嚇到的關係吧
她馬上就說要回家了
我為了展現我男士的風度送她到了公車站
(這是她堅持的,因為她說「媽媽說:『不能讓陌生人送到家門口』」)
所以我只好就這樣沒落的回家了(完全忘了朋友,事後被罵一頓)

在晚上閒來無事想打電話跟她道歉
因為我當時太魯莽又太主動了
但我卻先接到一通男士打過來的電話(絕對不是打來罵我的朋友)
這位男士說他"正在"追這位女生
希望我不要干擾他....
而我也很無言,我又不認識你,你就莫名奇妙打來嗆聲。
我又認為我還是得親自跟那個女生說抱歉
所以我就打了電話給那個女生
並對我當天魯莽的行為感到抱歉外
也說了關於那位男士的事情
結果這個女生說她並不喜歡這位男士
她還說覺得我比較好!?
但她說她不想把事情搞的太複雜
希望大家做朋友就好
所以我只回了我尊重他的意見
並且聊了一陣子就掛電話了
要掛電話前還跟她說小女生一個不要被別人騙了

後續

事後兩三個月雖然多少還有連絡
但也因為尷尬吧
並沒有再深入下去
又過了許久就聽說她與那個男士在一起了
但過了幾天她就打電話來
說這位男士騙走她一堆錢
又說當時如果答應我就不會這樣了
也一直說當時我最後說的話如果她有聽進去也不會到這地步
由於過了一段時間當時的莽撞也消失了
我用朋友的心態教她說這些事要怎麼處裡
也聊了一下當時那瘋狂的一天
也證實世事難料,一個瘋狂的人不一定是壞人
一個滿嘴蜜的人也不一定是好人
她也說如果可以重來,她希望他選擇的是我
我對她笑了笑,又繼續聊了一段時間就掛電話了。

現在想起來那一天也真是瘋狂
別人相識到交往最少也要一個月的蘊釀
我從相識到告白只花了半天
到了半夜戀情就告吹了
想一想就好像過了一年阿
感覺那一天就像過了一年
那瘋狂的舉動讓我感覺到我真正的活在這世界上
但時間過了這份情也只能藏在心底
讓他繼續萌芽成長
直到還有這樣的一天。

看似是無言的結局其實也不然
因為雙方的選擇才有這樣的結果
但因為這樣的選擇
才留下這樣淡淡卻又無話可說的結局

P.S. 此為Alexis真人真事,事後回憶可能與當時有些出入,但應該相差不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